星期六, 十二月 15, 2007

老何老了

看了NYPD再回来看Miami,发现老何确实老了,长相没变,脸上的褶子却多了不少,皮儿也松了,但还是一如既往的帅。
611里DX-4实在太nb了,开头就把三个人打得只剩下肉末和鞋,结尾还把老何的Hummer打了,一百多万那,一下子就烂了半边,万幸老何还能从另外那边慢条斯理的下来耍酷,看样子还是辆防弹的,否则老何也只能剩下破鞋了。
论坛上有人找到了DX-4的原型metal storm,看了些介绍确实相当的nb,就是那个破坏性实验的视频怎么也放不全,很想知道真实的效果。

星期四, 十二月 13, 2007

人要有一技之长

昨天就下好了Miami的611,直到现在都没有见到字幕,等完了片子又等字幕,实在是太煎熬了。一向都是先找到字幕再找到片源的,有了片子看不懂的感觉太不爽了。要是有诺拉的水平就不会有这样的尴尬了,知识就是力量,有了知识才能看老何啊~

NYPD里有Ross客串

实在没片看了,弄了一集NYPD看看,居然看到了Ross,演一个神经兮兮的律师,和Ross的风格比较接近,他老演这种人吧。

星期三, 十二月 12, 2007

等待

等着Miami611下载完成。终于把所有积压的CSI都搞定了,但随之而来的就是无尽的等待了,等着下一集的Miami NY和LV,偏巧上一周除了LV都重播一周,没有新的,无聊了,Miami才下了一半多,希望今天能看上,好久不见老何了,虽然越来越神经,但还是很耐看的。

星期二, 十二月 11, 2007

看了两天的票友大赛

乐就一个字。真没发现什么好的,昨天有个五岁的小黄忠,挺讨人喜欢的,除了说他两岁时候就让他妈给白燕生那个傻人写了封信表现得比较没品位外,这孩子还真有灵气,过继给我就好了。剩下那些小孩都太"懂事"看着就讨厌。香港的那个老头居然都能拿到9.90,要不说有钱就是好呢,张嘴就能听出海鲜味儿来,居然白燕生还忝脸夸他普通话好,我估计像丫这样的,恭维比埋汰老头的可能性要大得多。
跟彬卿电话了半天,替何碧楠同学惋惜了一下,三次参赛运气实在不济,不知道今天这么些高分打底,后几天大盘走势是不是还能让她实现一次拿金奖的奢望。
彬卿同志确实很忙,大晚上的还有人在联系什么技术部门装台,抽空还给我唱了几句《马鞍山》,希望他能够保重身体,保重嗓子,继续为继承和发扬中国的传统艺术做出一份贡献,起码在他把宝贵的音像资料留下之后,再自绝于舞台,自绝于人民。
这次的比赛跟猢狲出把戏差不多了,万幸没有什么革命同志参加,参加了的更是万幸没有去cctv那儿现,得奖了不露脸,得不了奖的更窝火,以后这样的比赛就看个乐吧。

星期日, 十二月 09, 2007

终于看完所有的CSI

纪念一下。
彬卿让我看票友大赛,那唱得都是什么啊,也就是看个乐了。

算算你的生态足迹

    这两天在给学生讲清洁生产循环经济的东西,说不了很深,讲的都是些数据和案例,还在网上找了这个生态足迹计算的调查。
http://www.wwfchina.org/ecofoot.shtm
 
    "生态足迹"是计量人类对生态系统需求的指标。计量内容包括人类拥有的自然资源、耗用的自然资源、以及资源分布情况。它显示在现有技术条件下,指定的人口单位内(一个人、一个城市、一个国家或全人类)需要多少具备生物生产力的土地和水域,来生产所需资源和吸纳所衍生的废物。
说简单点,就好像需要多大面积的土地才能种出够你吃的粮食以及喂养能产出足够你吃的牛肉的那头牛的牧草……
学生中也许有大半将来不会从事和环保有关的职业,但还是希望他们比别人更多一些环保的意识,甚至可以去影响他们周围的人。
    如果不是为了上固废课去查那么多资料,我都不会知道,我们国家每年大量进口废纸废塑料以满足生产需要,这其中不乏混杂着一些其他废物,而我们每天却很大方的随意丢弃着这些"垃圾"。我国人均森林覆盖率仅为0.08公顷,在全球排名134位,但一天生产的一次性筷子就可以将天安门广场铺满,而这些在人们看来是卫生的筷子,有相当一部分都经过漂白,当你使用这些筷子的时候,也同时受着这些物质的侵害。
    中小学教育中让我们引以为豪的"地大物博",在平均数面前变得如此的不堪一击,可相当一部分国人似乎很崇尚慈禧太后式的奢华,极尽浪费之能,点菜非要拿出点满汉全席的架势才显出主人的待客之道。听同事讲了一个故事,有几个中国人去德国,在餐厅点了很多菜,临走剩了许多2/3,德国人提醒他们打包,中国人很大气的表示"钱是我的,我愿意浪费你管不着",德国人再三劝说无效拨打了报警电话,结果是这几名中国人不但乖乖打包了剩菜而且还被罚了几十马克。德国人的观念是:钱是你的,但资源是大家的。每次教新班级,我都会给他们讲这个故事,希望他们能够悟出点什么。
    还有几件我会建议他们去做的事情,收好每一张纸,而不仅仅是报刊杂志,混在其他垃圾中的纸张不容易分选,即使分离出来也只能生产一些低档的纸品;把饮料瓶收集起来,定期去找个收废品的卖了,这么做不丢人,而是为资源的再利用做了一份贡献;收好你的电池,尤其是充电电池,里面含的重金属危害很大,但这些污染物同时又是很重要的资源可以回收利用,普通电池也是这样;如果方便的话在学校单位自备一双筷子,免得你在破坏森林的同时还受到漂白剂的毒害;不要为了尝鲜去吃野生动物,这不会让你更健康,只会增加你罹患疾病的机会;少吃鱼翅,割鳍是一种很残忍的行为;看学长的二手教科书并不表示你小气,你可以从他们的书上提前知道哪些是重点;重新用回菜篮子,菜场里给你花花绿绿的袋子很多是再生塑料,添加剂或者原料本身有毒;不要因为使用的是环保塑料袋就觉得没污染,其实那些并不是真的都可以降解,只不过添加了些玉米之类的东西,分解的是玉米,而剩下的小塑料片还是降解不了;不要买过度包装的礼品送人,你觉得有面子,其实别人拆开后觉得也就那么回事;在学校洗衣服不要因为无需另外付水费就开着水龙头哗哗的冲,会让我很看不起你;试着用手帕,女朋友哭的时候递手帕过去的男人总是比递纸巾过去的有味道;如果上海开始实行垃圾收费,垃圾分类,请向你周围的人宣传这么做的重要性,而不是抱怨政府又变着法的收你钱,谁污染谁治理是天经地义的事情,是收费太晚了不是太早了……
    希望看我博客的朋友,虽然很少,方便的话都去做一下关于生态足迹的测试,并且推荐你的朋友们也做一下,看看以你的生活方式,我们需要几个地球。
    我计算的生态足迹是3.8英亩,像我这样的生活,全世界的人口需要2.1个地球才行。
    环保是一种生活态度,简单的改变一下生活的细节,为保护环境和节约资源出一份力,虽然微不足道,但是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