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一月 27, 2007

非要登陆才能发布吗

懒人的习惯是用邮件更新博客,今天过来一瞧,space的倒是很敬业的,blogger反倒罢了工。查了一番才发现,居然最近的几篇都成了草稿状态,非得我登陆发布,这不是折腾吗?这不跟没用邮件一样吗,我明明选择的是email直接发布啊。

--------------
大宝
2007-01-27

星期五, 一月 26, 2007

喝普洱的几点好处(个人总结)

1、价廉 如果买新茶的话,单位质量的价格比绿茶乌龙要便宜很多,一般的普洱了不得也就几十块钱一斤。
2、耐泡 绿茶差不多3、4泡就没味儿了,乌龙也就稍微多泡几次,普洱熟茶泡10来泡不成问题,如果陈一些的话更耐泡。早上起来泡一杯,到睡前基本上没味儿了,又省钱又省事儿又不耽误睡觉。
3、减肥 这很难说,不过既然大家都这么认为,姑且就当是减肥的。其实不管绿茶、乌龙、普洱、红茶,多喝都对身体有好处,从我开始有喝茶习惯开始,不管是喝哪种茶,体重基本都控制的还可以,而且是在没有额外运动的情况下。
我喜欢普洱纯粹是因为它的味儿,但也仅限于熟茶,生茶在我看来和粗枝大叶的防暑绿茶没什么分别,所以有机会一定要多买几筒放着,我绝对有信心,在把它们放陈之前不碰,因为生茶的味儿实在不怎么样。
这两年普洱被炒的很火,价格噌噌的往上涨,弄得喝茶的成本也跟着上升,早知前两年多买些。听说郭德纲过生日,朋友送了他很多普洱,想来都是陈年的好茶,什么时候我也能有这待遇啊。突然脑海里出现这么一个声音:你这辈子别想了。所以我还是自己囤吧,品质一般的放久一些口味也不会差,它要再涨得离谱我就喝绿茶去,喝什么不是喝啊,只要不是咖啡。

--------------
大宝
2007-01-26

星期四, 一月 25, 2007

07年第一次更新博客

要不是某人今天下班前让我看她的博客,我差不多都忘了还有博客这个东西,不管是别人的还是自己的。
07年了,好像应该回顾总结一下去年一年的经历,不过我是个向前看的人,其实主要是记性不好,外加没心没肺,懒得去回顾过去的,主要是没什么特别的。去了一次北京算是还值得回忆一下的吧。见了好些许久未谋面的朋友,听了阵容不整的德云社相声,游览了拆得一塌糊涂的北京城。说实话,除了人,和小吃,北京还真没给我留下特别好的印象。
自从发现从论坛上能找到下载德云社录音的地方,2.5G的mp3里就没断过更新相声,里面的歌曲、京剧,还有装样子用的英语录音就几乎没动过。喜欢的演员也从最初的郭于、何李,发展到了王月波、高峰、栾云平、李根、张蕾,鹤字辈里的郭鹤鸣和曹鹤洋我也很看好。
彬卿在论坛很执着的企图让岳云鹏挂嘴,几次挑起口水战,最后还让版主把帖子移到了水区,很郁闷了一把。在岳云鹏的问题上,我和他的看法完全一致,其实在大部分问题上,我们都能达成高度的共识(尤其在艺术领域,当然是除了嗽以外的其他艺术领域)。说相声是要灵气的,可他偏偏就差在灵气,郭德纲也说过几百个孩子里能出1个说好相声的就不错,他带的孩子成才率算是挺高的了,论着岳云鹏这样的淘汰到后台打杂也是顺理成章的事儿。要台缘没台缘,要嗓子没嗓子,要音准没音准,说话比我都怯,怎么看都不适合说相声。唱戏的一台人,站不了当间儿还能跑个龙套,相声统共就俩人,这位站哪儿都差的不是一点半点。要是聪明的,还不如早点在后台或别的什么岗位找一个合适的位置。
我们不都从唱的位置上换到武场的岗位上了么,票房活动几个小时,去那儿呆一晚上都未必能唱上一段,现在成了武场,一晚上想怎么打就怎么打,唱兄都就和我们唱有锣鼓的段子。就是我们想提前离开,还有那不开眼的跟我们商量:帮忙再打一段,谢谢,谢谢。时不时的还有更不开眼的让我们打演出或同期,回头再请顿饭什么的,这就叫找准定位。
托人买四大须生的压缩碟看来是没指望了,这俩礼拜开始自己踅摸,10元3张的价格,让我忍不住搬了一些国家地理之类的片子回来,虽然看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跟一家摊主订了四大须生的碟,过了几天去看,居然是梅兰芳、程砚秋的。分析了一下有两种可能,一是他没明白须生是什么玩意儿,二是须生的碟可能真的断货了,但是很难判断哪种可能性更大,只有过几天再去看看了。
后天约了诺拉去十六铺做中装,还想做一件棉袄,这回可不能再把大襟做反了,最好还能弄一条配套的棉裤。

--------------
大宝
2007-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