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九月 07, 2006

加墨

前天打印教案的时候,黑色的墨盒终于没有墨水了,一看时间还早,就拿出早就买了的墨水准备自己加墨。好不容易找到了给ip1600加墨的方法,都是没有图片只有文字描述的,对于我这种从来没有给墨盒加墨经验的人来说,就这样加墨是比较心虚的,不过到了这份儿上了也没有办法。取出墨盒,撕开贴纸,再研究了半天墨水套装的工具就开始动手了。好在这机器的喷头是在墨盒上的,弄坏了大不了买个原装墨盒,我就这么安慰自己。钻开通气孔,把黑色墨水往里一倒,贴上贴纸,装回机器,再按照网上介绍的清零步骤清零,放进一张纸试打了一下,除了不能检测墨水的余量一切ok。昨天去药店买了几个注射器,给彩色墨盒加墨,这下连钻孔的步骤都省了,装回打印机用彩色墨盒打了一份文档,虽然颜色有点怪,也一切ok。不过给彩色墨盒加墨,我没敢按网上说的一下子加5ml,反正我平时用的也不多,没了可以再加,总比万一加多了混在一起好。现在有了廉价的墨水,打印再也不用省着了,一气打了好几张大头贴,李菁何云伟的,贴在备课笔记上,很不错。原装的耗材实在是太贵,400多的机器两个墨盒要200多,这谁用的起啊,而且原装墨盒的水还特别少,实在是坑人。机器国产的靠不住只能买小日本的,耗材可不能再让丫赚了,自己加墨是王道。

--------------
大宝
2006-09-07

星期一, 九月 04, 2006

开学了

其实前几天就已经在学校工作了,毫无理由的要我们双休日加班,不过多少还是找了点事情做。
头一天上班有些不习惯,讲课也不如原先那么自如,幸好学生也不会这么快进入状态,不过他们聊天的声音一时还真难适应,两节课就喝了一瓶水,估计又要买润喉的药了。
这星期六新生就要来了,53个人其中28个住宿,单这个数据就已经够让人发愁的。其实我对当班主任还是有些期待的,当然随之而来的麻烦也是可以预见的,算是上了贼船了。

--------------
大宝
2006-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