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九月 23, 2006

懒人终于又来更新博客了

新鲜劲儿过了,好几个礼拜没更新了,最近也是忙,自打新生进来双休日就没休息过,这两天更是围着他们团团转。我这种散漫惯的人最怕被拴住,相当初
应聘的时候就问过戴老师是不是需要当班主任,本以为可以拖上几年暂缓执行,没想到还是上了贼船。
其实拿到这两天新生入学的安排时候,我就计划好以尽量短的时间完成任务并提前撤退的方案,可实际操作上太有难度,最终还是陪了他们全程,累得刚才睡了一觉,醒过来还是有点虚脱的感觉。
说实话,我还是觉得我不适合担任班主任工作,倒也不仅仅因为当班主任会牵扯很多精力,而是我实在没法对学生严厉起来。我自己就是个及其混蛋的人,有组织无纪律,但同时我又是个时时自省的人,所以对于学生的很多管教就显得理不直气不壮。而且对于学生很多的违规行为,我也很难板下脸来教训,最多说句下次注意了不得了,这样的管理不知道以后会出什么问题。
接触了几天,我努力的去记学生的名字,真的很努力去记了,还是有些认不全,尤其当手边没有名单的时候,而且我对他们的记忆,在很大程度上是凭借他们
的交友小团体进行的联想式的记忆。我们班没有帅的,真的让我很失望,女生质量倒是不错,漂亮的不少。
本来是很看好张群这小子的,当初去军训之前找他当临时召集人纯属偶然,不过可能也算是投缘的吧。就像王志业,第一次见到这小子的时候,就是见他英语期末考试在作弊,即便这样,我对他还是没什么坏印象。经过一年的接触,发现他确实本质也不坏,就是调皮惯了。现在上课也开始听了,有时课堂上冷场了还会主动回答问题帮我解围,很够意思的。
还是说张群,他的名字和我研究生时的一位师姐同名,所以记住他名字倒不难。当时点将让他当临时召集人的时候,还以为他是比较内向不爱说话的,到了军训基地才发现,原来挺能来事,人缘也不错。原本就想对他委以重任,但有一件事让我改变了主意。昨天体检完,想让他帮忙领书,小子急着回家不肯帮忙。正巧我让学生推荐临时班长的时候,只有朱建润提了朱伟,而这孩子看上去很踏实,就委托他了。而事实证明,朱伟确实能力很强,领书发书的事情安排的井井有条,以前肯定当过学生干部,而且还是个入党积极分子。
说实话,可能张群这样的性格倒是和我比较投脾气,但是作为班长,还是朱伟这样踏实的用着比较放心。
我们班上有几个神人,估计现在是全校闻名了,还有些看上去不好摆平的学生,以后的任务很艰巨啊。
我还是觉得,我只适合当任课老师,当了班主任,这个班迟早会无法无天的,现在04的学生跟我已经很没规矩了。现在要紧的是找几个有能力的班干部出来,把班级的管理尽快纳入正轨,那样我也可以省心了。现在屁大点事都要找我,办饭卡买校服都要我带去,简直快成保姆了,现在的学生,能力确实有问题,最近几天算是领教了,可想而知索菲在军训基地孤军奋战时候的悲惨了。

-------------
大宝
2006-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