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二月 13, 2007

放假了

碰巧看了几个学生的Qzone,小朋友总是喜欢用QQ的东西,花哨得很,但是打开很慢,这是让我最难以忍受的,我还是愿意用简洁的blogger,而且坚持用mail更新。
最近特别迷CSI,拉斯维加斯篇第五季已经快看完了。知道这部片子纯属巧合,去年评估完以后,大概是积劳成疾,病了好几个礼拜,为了打发时间决定下部片子看看,考虑到躺在床上看字幕有点困难,遂放弃了众人极力推荐的《越狱》。正好记得电视里一部公安题材的连续剧,忘了名字了,就按照“侦破 电视剧 国产”的关键词搜索了一下,没找到我想要的那部,但根据推荐下载了《案发现场》,大概30集,破案手段比较高科技, 节奏紧凑,有点《重案六组》的风格。看完后意犹未尽,再加上病也没好,仍旧需要消遣,再次按照公安题材搜索了几部片子来打发生病卧床的那些时间。不得不说,百度的“吧”是个不错的东西,关于某个话题可以在那里找到很多相关的信息。在“案发现场吧”里,看到了一篇评论,说是该剧模仿CSI,由此开始了我长期的CSI看片计划。
很惊讶,美国人居然能对那么多资料都有详细的记录,详细到多少年前的某种牌子的汽车用的三层漆分别的材质都有记录。 搜集资料居然会翻成堆的垃圾,很佩服他们的严谨,至少我自己的教学记录是有一定虚构成分的。
放假前终于和几个同事去好乐迪唱了一会儿歌,小刁去的路上说了一句:跟你们一起唱回歌真不容易,两个月了。他那天刚从船上下来,要不是他回来就更没人了。小磊从开学就嚷嚷要让我们领略一下他歌神的风采,终于有了机会,却发现大受打击。小刁算是我见过的高手之一了,风格多变,技巧相当好,居然能用假嗓飙青藏高原,小磊算是彻底投降了。
期末考试,我班里有十几个人有不及格,一个个打电话通知家长。按说都是大人了,我是很反感什么事情都跟家长说,但学校的要求不能不贯彻。有个小姑娘哭着求我不要通知家长,我最受不了小姑娘哭了,只好答应她。但愿她补考能及格,要不然又是我的麻烦。

--------------
大宝
2007-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