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二月 22, 2007

咱也用上linux了

今天醒来的时候计划是在虚拟机里装一下Fedora的,把安装盘放在光驱里,还没动手呢,一次意外的windows重启直接进入了linux的安装界面,俺也就顺水推舟装就装吧。在分区的时候还是加了十二万分的小心总算一路ok,显卡什么的也都认出来了,声卡识别的是板载的那个,独立的那个连windows下公版驱动都不认,就不指望它了。顺利进入xwindows,这已经比几年前强多了,那时候就是因为不认显卡进不了xwindows让我放弃了的。问题又来了,更重要的是没有网络就不知道怎么在linux下面进行诸如聊天和看片的娱乐活动了。切回windows,上网去红联论坛,弄明白怎么adsl拨号,切回来照葫芦画瓢,搞定。连上网,上msn,打开网页,关键词:linux qq 播放器 挂载windows分区。折腾一天还是挺有成就感的,终于用上了linux,比计划早了两天,用上了qq,而且能看CSI 了,娱乐是正道!

星期三, 二月 21, 2007

春节学习日志

除了初一走亲戚,今年的春节没有什么其它的安排,往年总有些票房活动的节目几乎忙不过来,今年象商量好了一样都歇菜了。看了一天的CSI后,随手翻了深度论坛几个从来不去的版面,决定了在春节干一桩有意义的事情,就是给自己的电脑安一个Linux系统。要说这个想法可能几年前就有了,当时买了一个20G的硬盘,就突发奇想想在4.3G的那个上装个Linux玩玩。找了个计算机系的朋友来,装是装上了,可是认不出显卡进不了xwindows,我这种山棒槌只能放弃了接触新事物的念头了。

去年又产生过这种念头,但是考虑到几次把硬盘数据全部毁掉的惨痛经历,我还是没有勇气装Linux,只是折衷的弄了个LiveCD象征性的看了一下。说实话,Linux对于我来说,没多大用处纯粹为了好玩,看了不少资料,尤其是双硬盘双系统的按照,似乎对于我这种二五眼还是存在一定的危险性的,研究了一下诸多方案,决定还是采取折衷的方案,先弄个虚拟机装一下再说。昨天折腾了一晚上也没把虚拟机搞定,原因是vmware默认scsi硬盘,Fedora Core怎么也装不上,网上好多人也有这个问题。好事多磨,今天继续

郭德纲去年封箱的新作品《我要旅游》算是最近几个作品里比较出色的了,很三俗,但我喜欢。笑得我快抽筋了,当时正给我爸贴膏药,害得我连撕膏药的力气都没有了。

昨晚看央视10套的《百年板声》,其中有一段竹板书的录音,怎么听怎么象屁股的声音,很晕。

--------------

大宝

2007-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