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五月 28, 2007


    由于一直是用邮件更新博客的,foxmail里面的地址簿没有弄到笔记本里来,所以也懒得写博了。刚从台式机上把地址簿导出来,其实也花不了多少时间,就是太懒了。
    昨晚上去考了教育系统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晚上安排的考试确实少见,正如nora说的,当老师的太多了,以致于要在晚上增加考试场次。看着我边上的边上的大妈,一次次的向我边上的女孩求救的时候,不得不感叹一下社会对于教师的要求确实太高了。这套题让我做时间都不算特别宽裕,我自恃平时对这些应用软件还算比较熟悉,自学能力也挺强,并且还是在看了一下辅导资料的情况下,都还有不会的,让那些连邮件都不会发的大妈去考这些,真有些勉为其难了。
    还有一个让我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高校教师为什么要加试frontpage部分,而不考powerpoint,ppt在教学中的用途显然比frontpage大的多。昨天顺便瞥了一眼中学老师的ppt题目,两道题还不如一道frontpage的题量大,高教的待遇果然不一样啊。
    不知道参加考试的教师里,平时有多少人用的是正版的windows和M$ office,这是明目张胆的逼着广大教师使用盗版软件啊。从考试系统使用的是win98就能看出,使用正版是多么困难。最可笑的是,昨天考场里频繁出现非法操作,不得不注销重启的。姑娘们大妈们吓的不知所措,监考的三个男孩理直气壮的说:你非法操作了,问你自己啊,考的就是这个!
    上礼拜的校庆和下礼拜复旦的活动,都要去唱上一段(当然不是特别乐意的),怕太现了,提前让彬卿帮我讲了一下,现在几乎每天路上都会拿来听一下,颇有收获,但临到唱的时候,总也摆脱不了原有的记忆,一张嘴就把他说的忘了。

    网上找了一组QQ的京剧造型,实在是太可爱了,居然还有老旦形象,谁做的,太有才了。



        致
礼!


        dunkeles
        dunkeles+article@gmail.com
          2007-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