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一月 05, 2007

孙悟空or机器猫

去杭州的时候和nora dorin说起,小时候特别希望有个孙悟空和机器猫。nora问如果只能有一个那会选择谁,nora和dorin一致觉得机器猫比较实用一些,我考虑了一下还是希望有个孙悟空,跟我聊聊天也是好的嘛(让我想起了郭德纲的"磨磨刀也是好的嘛")。其实第一反应也是想要个机器猫,毕竟那是个为人服务的高科技机器,很听话,而孙悟空连紧箍咒都管不住说不定哪天就跑了。不过还是有很多原因让我更欣赏孙悟空一些。首先人家完全靠自己,飞行距离长速度快,不借助工具,不需要额外能源,长时间待机,当然载客能力没得到证实,而机器猫竹蜻蜓要电池,移动门会出故障,时光机会定位出错,总之便捷是有一定限制的而且安全性不佳;第二,孙悟空什么东西都能变,而且每根毛的功能都是相同的,机器猫找个东西要把口袋翻个底朝天,容易耽误事。可能让我更倾向于孙悟空的,应该是他的性格,为了自己为了自己的信念而战斗,这样的人会让我比较有认同感,而且我多少还是有些个人英雄主义崇拜情结的。我会欣赏一个有骨气的失败者,而绝不羡慕趋炎附势的成功者。还有一个小小的原因,毕竟那是一个日本的猫,虽然它很可爱。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