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一月 05, 2007

升级了ubuntu

18号7.10就出来了,昨天花了好几个小时的时间升级了一下,把光盘添加为源居然还下载了很久,升级的过程相当漫长,以至于看了一集csi又睡了一觉,醒过来还提示有40分钟。又过了相当长的时间,进度条突然往前猛跑了一下,然后跳出一个Gaim意外退出的提示,选择提交bug,一下子就退出升级过程了,这可是花了好几个小时的成果啊,难不成就毁在这个Gaim上了?看看墙纸好像颜色变深了,菜单也有了点变化,估计还不至于这么倒霉。又运行了一次升级,挺快的,可能就是把刚才没完成的补上了,重启进入ubuntu还是亲切的桌面,不知不觉中已经升到了7.10。听说直接版本升级容易出问题,就我目前的情况看还是比较幸运的,似乎没出什么问题。那个害我心惊肉跳的Gaim也升级成了Pidgin,昨晚用了半天都很稳定,没出现Gaim老是莫名其妙退出的问题。scim输入法好像还是有点问题,不是悬浮框跑到底下,就是在eva qq里没法调出。昨天又安装了一个smplayer的播放器,据说是mplayer的一个前端,优点是可以直接播放iso不用自己挂载。之前用Mplayer挂载好了iso都不认,不知道什么原因,以后有空再琢磨吧。可见我这个人还是不求甚解的,我愿意尝试新鲜的事物,但仅限于尝试,却没有钻研的耐性,说到底还是懒。想起同事的一句话:懒惰是自动化的原动力,颇有些道理。我会一边反感着微软的垄断,尝试着使用Linux,一边仍旧习惯于Windows下傻瓜式的一键操作,连个播放器都要用功能体贴的前端,我注定只能是一个享受自动化的人,而不是去实现它的人。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