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一月 28, 2007

space又抽风了

发了邮件不及时更新,等过会儿去看又更新了好几篇,所以嘛还是安安心心的用我的邮件发布吧。
今天很得意的一件事是把holly的U盘给救回来了。这两天她比较背,先是u盘挂了,刚扫描的图全丢了,附带其他的一些资料,接着昨天电脑也挂了,编了一下午的文章跟着陪葬了,放在桌面上的,据说恢复也没有成功,索性一键恢复整了一下。想起来我已经很久没有重做系统了,原来喜欢试深度的新系统,玩多了也没趣了,只要没出什么问题就懒得去动了,好像只因为IE的重装了一回。
今天早上去帮她把网络设置好,打印机驱动下错了,装了几次不成功,她自己另找了一个搞定了。她那个sandisk的u盘昨天让两个男生研究了半天,被下诊断说是I/O出了问题,可以扔掉了。前天她跟我说的时候,就觉得可能是系统不认盘造成死机,她换了好几台电脑都不认,也不能格式化,在电脑高手的研究下被彻底判了死刑。我拿着u盘的遗体回家,怕有病毒没敢在windows下插,切到linux下面,刚把盘插上,盘里的内容立马就显示在电脑上,不费吹灰之力。马上给holly发个消息:你那个尸体在我这里还魂了!不过几秒钟电话铃响了,听了我的叙述,holly连连感慨:还是linux好,可以裸奔啊。帮她把资料备份了一下,又在linux下面格式化了一下,回windows一切正常。说来linux还是蛮有用的,我也曾经弄坏过windows,后来不得不到linux下面才挽救了数据并挽救了windows的,不过那次起因也是因为想在linux下面用雅黑字体不小心删了windows的系统字体才造成它瘫痪了。说到这里我决定立即准备一个linux的liveCD以备不时之需,好像Slax不错的,又小巧,我的小CD终于又找到用武之地了。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