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八月 27, 2006

相声是要讽刺的,讽刺相声是不能说的

“以不再问了为荣,以没完没了为耻”,听过《我要奋斗》里这句的人,肯定都笑喷了。《我要奋斗》可能还是个雏形,目前看来绝对算不上是一个很优秀的作品,有着太多“郭德纲相声”的痕迹,很多夸张的小笑话的串联。《我要幸福》《我这一辈子》这些小人物心态的作品,就整体结构来说,我都不喜欢,因为笑话的串联多少有些牵强。不过每段相声单择开,里面小包袱的设计几乎个个经典。老和尚的荣辱观绝对是经典中的经典,但这样的经典仅限于剧场中的娱乐,老百姓的口口相传。

--------------
dunkel
2006-08-27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